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安全预警通知(2022.06.03)

2022年06月03日 18:37  点击:[]

各部门、单位:

   今天广西区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广西区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今天白天,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林、柳州、河池、来宾、贺州、梧州、玉林、贵港、防城港、钦州等市及南宁市东部有分散的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晚到明天,强降雨区主要位于桂北,其中河池、柳州、桂林等市及百色、贺州、来宾三市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县(区)有:河池市区、环江、罗城、宜州,柳州柳城、融安、融水、三江,桂林市区、临桂、灵川、永福、兴安,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5日,强降雨区南扩,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等市及梧州、贵港、南宁、玉林、崇左五市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县(区)有:柳州市区、柳江、柳城、鹿寨、融安,桂林市区、临桂、阳朔、灵川、全州、兴安、永福、灌阳、龙胜、资源、平乐、荔浦、恭城,贺州钟山、富川,河池宜州,来宾象州、金秀,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6日,强降雨区东移南压到桂东及沿海,其中贺州、梧州、贵港、来宾、玉林、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及南宁市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大暴雨的县(区)有:贺州市区、昭平、钟山、富川,梧州市区、苍梧、藤县、蒙山、岑溪,贵港平南、桂平,来宾象州、武宣、金秀,玉林容县,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此次过程影响范围广、强度强、累积雨量大、落区重叠,致灾风险高。

   请各部门单位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提醒工作,加强值守,排查隐患,特别要加强对校内临时建筑和在建工地的风险排查。请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暴雨期间非必要不外出,注意水电等设施设备安全,不在校园临时建筑物、广告牌、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远离路边电箱、吹倒的电桩、电线和危险建筑物,加强对楼栋门窗、阳台物品的检查,防范大风引发的高空坠物;注意出行安全,防范持续性强降雨造成的洪涝和地质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灾害。

 如遇危险请及时报告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2289266

                        保卫处

202263


上一条:校园安全预警通知(2022.06.12)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