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我校举行2023年征兵工作座谈会

2022年11月11日 09:38 阳艳贵 点击:[]

1110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飞天楼107教室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座谈会。七星区人武部周亮部长、谢茂荣科长和王文华参谋出席会议,我校70余名有入伍意愿学生代表及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我校武装部史吉锋部长主持。

座谈会上,史吉锋部长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的开展,大力支持和鼓励大学生投身社会主义强军事业。随后,谢茂荣科长指出了参军入伍的几大收获:培养良好军事素养,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培养有助成功的优秀品质,开拓自己眼界和见识,就业和创业基础更加扎实。王文华参谋接着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时间节点和体检、政治考核流程进行了说明,并强调有入伍意愿的同学应该从现在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进行锻炼,为未来的军旅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着军人素质要求不断提高,大学生兵源成为新时期国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大势所趋。周亮部长在讲话中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和现役军人可享受的社会优待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我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目标,需要融入大学生这一高素质群体的新鲜血液。

现场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应征参军入伍相关政策、基本条件、经济补助补偿等问题予以详细解答。

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现场共发放了征兵宣传手册300余份,有力激发了我校2023届大学生毕业生参军报国热情。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