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2022年07月04日 19:29 范荧 点击:[]

72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南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罗延忠、桂林警备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张林上校出席开营仪式,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武装部负责人及一至十一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本次开营仪式。仪式由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开营仪式上,罗延忠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高校开展军事训练是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有效途径之一。我校一直把军训列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计划之中,军训是大学生在校学习的一门必修课,也是培养航天品质的重要课程。罗延忠副书记向2020级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训练态度,积极参训。军训不仅训练军事工作,更重要的是训思想、训作风、训精神。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只有下苦功夫,才能长真本事。二是遵守训练纪律,刻苦训练。希望同学们都能遵守纪律,严格训练,做好每一个动作,完成好每一个口令,通过军训砥砺自己的意志,磨练自己的品格,传承“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桂航精神。三是发扬航天精神,完成好军训。希望同学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以良好的状态展现桂航学子风采,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张林上校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生军训,对于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参训同学珍惜此次军训机会,通过了解军队历史体会无私奉献,在服从命令中明白组织纪律,在摸爬滚打中学会艰苦奋斗,在关心互助中感受团结友谊,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同时要求全体教官认真负责,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为人师表、尊重老师,爱护学生,使同学们真正在训练中学有所获,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警备区的重托。



随后,学校党委罗延忠副书记向2020级学生军训团授团旗。

    2020级学生军训从72日开始至715日结束,期间,将进行共同条令教育、格斗基础、紧急疏散演练、行军拉练等训练科目。


 

上一条: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我校举行2023年征兵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桂航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研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