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

2021年04月27日 08:59  点击:[]

各部门单位:

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 “校园消防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单位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原则,对本部门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自我全面排查梳理,按照“横到底、纵到边”的拉网式大排查。

1.重点检查用电安全问题。检查供电线路、插座是否老化,是否存在长时间处于通电状态下的大功率电器,是否多个大功率电器使用同一个接线板,是否私拉乱接电线、违规用火用电、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

2.重点整治违规采用易燃可燃装饰装修,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问题。

        3.拉网排查要覆盖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创新创业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保密室、档案馆、校史馆、配电室、校园在建工地和维修改造现场、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

4.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履行消防工作职责情况、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部位)的管理情况、厨房烟道等定期清洗情况、电气线路定期检查情况、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处置的全过程监管情况。

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开展现场检查。具体检查时间、路线安排详见附件1,请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准备。

 三、各部门单位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填写《消防安全检查登记表》(附件2),建立安全检查、安全教育、预警提示工作台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报相关部门进行维修整改,并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办公室备案。

各部门单位在4301200前将纸质版《消防安全检查登记表》(部门领导签字、加盖部门公章)报送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办公室(保卫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wc@guat.edu.cn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办公室

2021427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