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检查的通知

2021年03月12日 08:54  点击:[]

各部门单位:

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校园秩序,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开学初安全检查,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各部门单位要确保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对本部门单位所辖区域内的办公室、实验实训室、教学楼、学生公寓、图书馆、档案资料室、食堂、建筑工地等区域的建(构)筑物本体、门窗、水电气设施、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备设施、各类教学、实验、办公设备设施、校内围墙、挡土墙、排水设施、地质隐患点等逐项进行检查,并做好检查台账记录,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二)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掌握扬言采取极端行为“维权”人员、吸毒人员、征地拆迁纠纷人员、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关注人员情况。持续深入开展排查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专项行动,对本部门单位的重点信访问题和积案进行排查梳理,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深入细致化解影响学校稳定的源头性,苗头性问题,坚决避免出现个人极端案事件。

(三)各部门单位应着重突出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学生公寓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一氧化碳中毒、防范传销、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等重点内容的安全教育。利用班会、专题讲座、宣传栏、校园网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四)后勤管理处要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加强对校内其他餐饮经营店的监督管理,确保食品、生活用水的卫生安全,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卫处要加强大门管控,严格访客身份查验登记制度,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品进入校园。做好校园日常安全巡逻工作,加大重点部位和场所巡逻密度,严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协调配合辖区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疏导工作;学生工作处要密切关注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严格学生外出登记请假销假制度,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

二、工作要求:

一)落实值班制度。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制定值班安排表,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有效处置。

(二)开展排查,及时报送信息。各部门单位要对照通知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将本部门单位开展的相关工作建立台账记录,填写《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检查登记表》(附件1),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报送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置。并于2021年3月26日17:00前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检查登记表》纸质版(加盖部门单位公章,主要领导签字)报送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办公室(保卫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wc@guat.edu.cn。联系人:范荧,联系电话:2253085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办公室

2021312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寒假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