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防大学曹永胜教授做客桂航大讲坛

2017年05月31日 09:14 卫涛 范荧 点击:[]

【桂航大讲坛】国防大学曹永胜教授做客桂航大讲坛

 

http://news.guat.edu.cn/__local/A/7D/EE/B242951FE0D41D9B439BA61474E_D39169F5_187F8.jpg

 


5月26日下午,国防大学曹永胜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桂航大讲坛,在北校区2108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尚武精神与中国梦》的精彩讲座。

曹永胜教授从中国历代强弱与尚武精神兴衰紧密相关、近代中国尚武精神缺失的主要原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呼唤尚武精神回归等三个方面对尚武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尚武精神,不只限于武力格斗,更不等同于穷兵黩武,它更多是一种力量的象征,是坚韧不拔的意志,是英勇无畏的血性和胆识”他讲到。

 

http://news.guat.edu.cn/__local/9/E9/07/1F51011CC22DA8597A2A35EF5DF_52DC9658_AA79.jpg

 


当今世界大环境下,在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比身体素质下降更糟的,是精神的萎靡和道德的滑坡”,重新唤起中华民族的尚武精神,不仅现实意义重大,也是十分紧迫的。

此次讲座站位高、解读深、落点实,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尚武精神对我国发展与国土安全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让大家警醒,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修复精神家园、保证尚武内核。

窗体底端

上一条:保卫处与门岗物业联合召开安全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保卫处参加2017年广西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