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部门分工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分工

 

 

 

 

处(部)长:史吉锋               副处(部)长:张宝磊

消防管理科科长:罗开吉           消防管理科干事:黄业涛

治安管理科科长:刘琼

治安管理科副科长:杨勇方         治安管理科干事:

武装管理干事:阳艳贵             户籍行政干事:张红梅

综合行政干事:范荧               技防管理干事:李芹霞

一、保卫处、武装部领导

1、处长、部长:史吉锋

(1)全面主持保卫处、武装部工作,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和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制定部门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履行好部门职责任务。

(2)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的决议、决定,以及上级部门有关保卫、武装工作规定,负责拟定和规范保卫、武装工作制度。

(3)负责拟定校园安全防范、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秩序、交通管理等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报告;统筹协调、组织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和防范措施。

(4)负责组织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和治安管理工作,协助有关政府部门,做好校园安全事故(件)处置;协调做好校内师生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做好校园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5)负责拟定学校大学生征兵,军事技能训练等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报告;组织实施大学生征兵、军事技能训练工作;负责开展“双拥共建”工作,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工作。

(6)负责开展学校师生员工的户籍管理服务工作。

(7)负责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纪律教育、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部门人事、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及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8)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副处长、副部长:张宝磊

(1)在处(部)长领导下,协助处(部)长做好保卫处、武装部工作。在处(部)长出差或离校时,受处(部)长委托主持处(部)内日常工作。

(2)协助处(部)长,做好部门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3)协助处(部)长,分管治安管理科、校卫队。

(4)协助处(部)长,具体负责校园治安管理、交通秩序管理、校园物业管理、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做好与有关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络,协助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开展涉及学校师生的案件的调查处置。

(5)协助处(部)长,做好退役复学大学生管理服务,做好学校民兵预备役人员管理;负责“拥军优属”、“双拥共建”工作。

(6)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学校党委、行政领导或处(部)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各科室(岗位)

1、消防管理科科长:罗开吉

(1)负责全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负责制订完善校园消防管理工作规章制度,撰写校园消防管理工作计划、总结,做好有关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3)负责消防器材、设备设施、指示标志等的日常检查、维护保养、新增、更换等工作。

(4)负责检查、指导、督促、落实校园各部门单位、各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防范,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5)负责校园志愿消防队、志愿消防安全员队伍的建设、培训及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校园微型消防站的建设管理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防灾救灾等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指导开展校园消防演练、应急疏散演练、防灾救灾演练等活动。

(8)负责联系、协调消防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协助、配合消防职能部门检查、调查、处理校内的火灾隐患和火灾事故。

(9)负责消防管理科职责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物资物品的使用调配、日常管理、维护保养等工作。

(10)协助配合部门内其他科室、岗位的有关工作。

(11)完成学校党政领导、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消防管理科干事:黄业涛

(1)协助消防管理科科长,做好消防管理工作。

(2)负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做好检查记录,及时报告处置。

(3)负责校园消防设施、器材的统计、维护、更换等工作。

(4)负责校园志愿消防队人员选聘、日常训练等管理工作。

(5)负责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6)协助配合部门内其他科室(岗位)的有关工作。

(7)完成学校党政领导、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治安管理科科长:刘琼

(1)负责校园治安防范、反恐防暴、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2)负责制订完善校园治安管理工作规章制度,撰写校园治安管理工作计划、总结,做好有关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3)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校内各部门开展校园及其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检查、排查、督促、整改、落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梳理、汇总、上报、核实工作。

(4)负责检查、指导、督促、落实校园各单位、各重点部位的治安防范工作,做好校园安全防范的宣传、教育工作。

(5)负责联络、协助、配合政府职能部门、校内有关部门开展校园群体性事件、各类纠纷及突发性事件的处理工作,做好校园群体性事件、各类纠纷及突发性事件的初期应急处置工作。

(6)负责联系、协调、配合公安机关、国家安全部门、综合执法部门等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协助配合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开展校园内各类案件、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7)负责校园涉外安全管理。联络、协调、配合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校内相关部门做好校园涉外安全管理工作。

(8)负责校园稳定动态信息管理。联络、协调、配合政府职能部门、校内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动态信息管理、舆情监控等工作。

(9)负责校园巡逻、校园公共区域的校园安全秩序管理工作;负责大型校事活动的警卫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10)负责校卫队的日常训练,做好校卫队队员纪律考勤、工作奖惩等管理工作。

(11)协助配合部门内其他科室(岗位)的有关工作。

(12)完成学校党政领导、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治安管理科副科长:杨勇方

(1)负责制定校园道路交通管理制度;开展校园交通法规及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2)负责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的检查、监督和管理;做好校园内交通安全标志与交通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做好校园车辆通行证审核、办理工作;协助公安交警部门调查处理校园内交通事故。

(3)负责检查、指导、监督门岗物业公司的工作,做好校园大门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

(4)负责联系、协调、配合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5)负责校园巡逻、校园公共区域的校园安全秩序管理工作;负责大型校事活动的警卫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6)负责治安管理科职责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物资物品的使用调配、日常管理、维护保养等工作。

(7)协助参与校卫队队员的纪律考勤、工作奖惩等管理工作。

(8)协助配合部门内其他科室(岗位)的有关工作。

(9)完成学校党政领导、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治安管理科干事:     

(1)协助治安管理科科长、副科长开展治安管理工作。

(2)负责校卫队、安全信息员等队伍日常管理工作。

(3)负责校卫队人员选聘、岗位安排、纪律考勤、工作奖惩等工作。

(4)负责校园巡逻、校园公共区域的校园安全秩序管理工作。

(5)负责大型校事活动的警卫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6)负责制定部门干部值班安排、考核管理等工作。

(7)协助配合部门内其他科室(岗位)的有关工作。

(8)完成学校党政领导、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武装管理干事:阳艳贵

(1)负责学生军事训练的组织、实施、管理等工作。

(2)负责大学生征兵的宣传、组织、动员、管理等工作。

(3)负责学校退役复学大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学校预备役、民兵人员的组织、训练工作。

(5)负责国防宣传、教育、动员等工作。

(6)负责部门相关设备、器材的管理维护工作。

(7)负责学校“拥军优属”、“双拥共建”工作。

(8)协助配合部门内其他科室(岗位)的有关工作。

(9)完成学校党政领导、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户籍行政干事:张红梅

(1)负责学校师生员工户籍户政管理服务工作。

(2)负责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做好统计、申购、维修、报废等管理工作。

(3)负责部门财务管理工作,保密工作及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4)负责部门内部会议、活动的通知、组织、记录等工作。

(5)负责部门对外联络、沟通协调、外联接待等工作。

(6)协助配合部门内其他科室(岗位)的有关工作。

(7)完成学校党政领导、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8、综合行政干事:范荧

(1)负责部门各类计划、总结、通知、报告等材料的撰写、上报工作。

(2)负责部门网站管理维护、部门新闻宣传等工作。

(3)负责部门各类文件、档案材料的收集、归档、上报等工作。

(4)负责部门人事管理工作,做好部门人员的考勤、工资测算等工作。

(5)负责校园安全稳定会议的筹备、组织、通知、记录等工作。

(6)协助配合部门内其他科室(岗位)的有关工作。

(7)完成学校党政领导、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9、技防管理干事:李芹霞

(1)负责校园视频监控、门禁安防系统的规划与建设。

(2)做好校园视频监控、门禁安防系统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

(3)做好校园技防系统的统计、申购、维修、报废等管理工作。

(4)负责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的使用,做好查阅监控图像音频等管理工作。

(5)负责校园门禁安防系统的管理使用,做好车辆通行管理工作。

(6)协助配合部门内其他科室(岗位)的有关工作。

(7)完成学校党政领导、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