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

2018年08月16日 09:02 卫涛 点击:[]

暑假期间,由广西医科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柳州市第三中学、桂林市逸仙中学16名大、中学生组成的广西区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其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96名青年学子齐聚位于古城西安的空军工程大学,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主办,空军首次承办的以“我爱祖国的蓝天”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

训练营期间,队员们参加了模拟飞行体验、电磁频谱管控、轻武器实弹射击、捕俘拳、行军拉练、识图用图、核生化防护、战伤救护及模拟训练等为重点的军事技能训练;学习了以我国国防安全、空军历史、空军武器装备等为重点的军事理论教学;赴西安飞行学院等多家驻陕空军部队进行了实装体验和现地见学,聆听了试飞员、空降兵现地讲解展示训练基本常识;参加了歌咏比赛、军事趣味体育运动会和军营联欢晚会等军营文体活动。12天的训练安排既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又充满了浓浓的“军味”,让稚嫩的脸庞开始有了“兵味”和“虎气”,也激发了青年学生热爱空军、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塑造了爱国爱军的“忠魂”。

我校大二的四名学子与广西区代表队的其他队员一道,充分发扬团结协作、敢打敢拼、不畏强手、勇攀高峰的精神,在训练营第三阶段比武竞赛过程中,取得团体二等奖5项、团体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由我校学子主编的舞蹈《芳华》,更是作为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文艺晚会的压轴节目出场。孙璐同学在此次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下一条:梧州学院副院长邱房贵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