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2011年10月18日 00:00 佚名 点击:[]

校内相关部门、单位:

根据七星区征兵办公室的相关部署,现将我校今冬征兵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和范围

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应征入伍学生按照相关规定保留其学籍,退伍后准其入学,大三学生可以享受学费补偿,按期领取毕业证。

二、征集年龄

男青年为2011年满18至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男青年可放宽到21岁;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至22岁、大专毕业生至23岁、本科以上毕业生可至24岁。女青年为2011年年满18至19岁,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女青年征集年龄放宽至20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至22岁。

三、征集条件

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青年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近几年明确的规定执行。

四、征集办法

适龄青年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的时间统一填写2011年12月1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12月1日起算。

五、征集时间及阶段

1、10月1日至10月30日为宣传发动、报名、初审初检阶段;

2、11月1日—11月6日为体检阶段;我校具体体检时间为11月3日,学校将统一组织体检。

3、11月7日—11月30日为政审走访和复查阶段;

4、12月1日—12月5日为定兵阶段;

5、12月6日—12月31日组织新兵交接、搞好新兵输送工作。

六、今年征兵工作的新变化:

1、女兵征集今年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10日至11月5日18时,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网上报名的女青年持《应征青年网上报名及审核表》到户籍所在地市级兵役机关参加应征。女兵身在160厘米以上。网上报名系统的网址是http://zbbm.chsi.com.cn

2、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政治审查,应当以本人的现实表现为主,由其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县(市、区)公安部门负责,学校分管部门具体承办,原则上不再对其入学前和就读返乡期间的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调查。

应征高校在校生所在院(系)对其进行初审,重点审查本人现实表现及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情况;学校分管部门在初审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复审;学校所在地的公安部门对其政治情况进行核查,签署审查意见,学校签署综合审查意见。对入伍为政治条件兵的,应当对其入学前和就读返乡期间的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调查。

3 、总参、总政、总后最近印发《从大学毕业生士兵中选拔军官暂行办法》,就做好2011年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工作作出部署,增加了从大学生士兵中提干比例,全军和武警部队计划安排近4000名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此外还计划安排400名优秀士兵保送入学。

七、征集程序

1、做好征兵宣传发动工作,体检通过的学生要认真把好政审初审关。

2、报名登记。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到征兵报名系统上填写相关资料。报名时须持身份证、学生证,上交近期免冠照片4张。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3日,具体事宜请到武装部咨询。

武装部

二O一一年十月十八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网上咨询周的通知 下一条:2011年迎新安全工作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