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安全宣传
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宣传 >> 正文

案情通报(2016.3.10)

2016年03月30日 16:51  点击:[]

开学初期,是校园内各类侵财案件的高发期,现就学校近段时间发生的几个案件,作如下通报:

1、3月10日,南校区运动场运动人员,共丢失手机6部;

2、3月19日,学生把书包放在阅览室外的储物柜上面,没有存放在柜子里,背包丢失。

针对“3.10”、“3.19”两案的发生。提醒大家做好如下防范措施,以免让小偷有可乘之机。

请广大师生在运动场、食堂、教室、广场、图书阅览室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交予同伴保管或存于有人监管的区域,切勿将贵重物品如手机、钱包、手提电脑、有效证件等便于携带的物品放在自己的视线和监管区域之外。

3、3月22日,办公室无人,丢失背包。

针对“3.22”案件的发生。提醒大家做好如下防范措施:

请老师、同学们在离开办公及休息等场所时,记得随手锁门,或互相告知提醒,

且把贵重物品、重要文件等锁入抽屉,防止有人借来访之名而实施偷窃。

4、3月24日,一同学在网上购物,因所收到物品与心中所购物品不符而报警,公安警察出了警。

针对“3.24”网上购物与目标物品不一致的纠纷案件,提醒师生们做好如下防范措施:

请大家在网络上购物时一定要辩别清楚,并注意保存自己在网上购物时的聊天记录,以免在所购物品有质量问题或不符时为自己维权留下证据。另提醒大家,如今是网络信息发达的时代,网络带给人们生活、工作诸多方便之时,也让坏人有可乘之机,在网络上动各种各样的脑筋,实施各种各样的骗术,因网络上见不到实物,见不到实人,且缺少监管,坏人正是利用这些存在的薄弱环节实施骗术。但是不管骗子如何高明,请大家牢记以下几点:①.天上不会掉馅饼,不是自己的钱和物坚决不起贪念;.网络、信息、电话等中奖传言切勿信;.银行卡、身份信息切外泄,碰到以银行、单位领导、同事、朋友、亲友的名义索要财物要核实,必要时可报案;.尽可能在实体店购物并索要购物发票。

保卫处校园24小时值班电话:0773-2289266

                                                                保卫处

                                                               2016.03.29

 

上一条:案情通报(2016.4.19) 下一条:打扒民警教三招专门识别窃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