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安全宣传
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宣传 >> 正文

打扒民警教三招专门识别窃贼

2011年05月10日 00:00 佚名 点击:[]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扒窃、拎包等案件也将逐渐增多。东城打扒民警提示市民,目前外出应重点防范扒窃案件,天热以后则拎包盗窃案会增多,春夏之交主要防范扒窃类案件,因为此时人们外出活动增加,多把钱包、手机放在外衣兜内。而夏季来临之后,市民要重点防范拎包类盗窃案,主要是天气逐渐转热,人们的外衣穿得较薄,大多把财物放在手包内。

“外出时拎包别往后背,拉链拉上后,最好用腋窝或胳膊夹住锁头位置,”警官提示道,在试鞋、试衣服时,尽量要看好自己的物品,别让包离开自己的视线。目前经常接到顾客遗失物品的报案,有的是试衣服时把包放在试衣间,忘记拿走后离开,结果过了很长时间才发现,导致物品丢失。

市民有简单的三招可以在人群中识别出扒手,首先是故意挤人,特别是在人多的地方,当有人在前后故意挤你,要防范“三只手”浑水摸鱼;其次是吃饭时有陌生人在你身后打电话或等人,而你的包放在旁边的椅子上,这时要谨防有人借机拎包;最后是有的扒手会拿着包或衣服挡在你的衣兜或提包上面,以此遮住别人的视线,而另一只手则在遮挡物下面偷钱包。

上一条: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十不准 下一条:手机短信欺诈的七种常见手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