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七星区人武部到我校开展2021年征兵宣讲暨征兵工作推进会

2020年12月18日 17:19 张肖伟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强化政策解读,为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报名参军、投身强军伟业创造良好条件。12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武装部梁友才中校等一行三人在我校北校区电教馆召开2021年征兵宣讲暨征兵工作推进会。学校武装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武装部阳艳贵老师主持。

七星区人民武部梁友才副部长结合国内外形势,以“参军吧,兄弟”为主题,引导大学生要立报国志、树强军梦,积极献身国防,并对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后,国家提供的学费补偿、家庭优抚、立功奖励等多项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国防知识和征兵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他指出,火热的军营是砥砺人生的奉献舞台、深受尊重的职业舞台、立志成才的亮剑舞台,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把智慧奉献给军营,勇担强国使命,用汗水搏击青春,以实干造就伟业。

报告结束后七星区人武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征兵宣传小手册。梁友才副部长一行及我校阳艳贵老师为学生解答入伍相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征兵宣传暨动员讲座有力激发了我校2021届大学生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标志着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参军入伍大学生欢送会 下一条:我校在全区高校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