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员工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2020年04月10日 11:14 范荧 点击:[]

     为做好开学复课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教育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于4915时,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现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我校保卫处根据通知要求,组织部门员工及门岗物业人员在线观看了直播内容。

          网络直播公开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向师生们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通过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通过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课上还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等,整个课程形式生动活泼,内容引人入胜,富有启发意义。

 此次网络直播课,增强了保卫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助于提升安保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上一条:我校参加七星区2020年民兵整组工作暨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任务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