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19年全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研判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会

2019年12月02日 08:50 范荧 点击:[]

11月29日下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南宁学院和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研判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负责人周献兴出席会议,全区70余所高校保卫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我校保卫处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献兴对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要求各高校从政治高度,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研判,准确把握高校面临的安全形势;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他强调:一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二是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三是加强防范非法组织、邪教组织对校园的渗透;四是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五是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六是确保落实正常值班,及时报送信息。

会议期间,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6所高校做了安全稳定工作交流发言。

11月30上午,与会人员前往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年全区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会。

此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分为《地震疏散应急演练》、《火灾逃生应急演练》、《校园防暴反恐主题教育情景展示》、小品《火患猛于虎》、《校园暴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操演练》五个方面内容,有针对性的通过对校园中可能存在的突发事件进行现场模拟应急处置,把应急处置演练与安全教育深入融合,让广大师生对突发事件处置有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应急演练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图片展和“多彩机电”艺术展,并体验了消防灭火体验系统。


 

上一条:广西大学保卫处调研组一行到我校交流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度光荣退役返校大学生欢迎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