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19年全区高校保卫业务骨干培训班

2019年11月01日 09:38 范荧 点击:[]


10月28日至31日,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警察学院协办的2019年广西高校保卫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南宁开班。全区62所高校的100余名保卫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29日上午,广西警察学院副院长陈恃中、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处长周献兴、学会副理事长、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龚树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西警察学院保卫处副处长陈冰主持。

    陈恃中副院长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西警察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互相学习,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探索新思路、总结新方法,不断推动广西高校安全保卫水平实现新提升。


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处长周献兴对当前高校面临的治安情况、影响高校安全稳定方面的因素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通报了我区近期安全事故情况。他指出,只有不断提升高校安保水平,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才能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行。


本期培训班根据当前高校维稳工作形势和安全保卫工作需要,安排了专家讲座。自治区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总队长余海斌、中国法学会会员曹长江、广西财经学院副教授张琼、广西交警总队高级工程师雷志雄分别作了“国内外安稳形势观察”、“新时代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与社会矛盾化解”、“高校学生心理疏导与干预”和“机动车驾驶安全及校园交通事故处置”专题讲座。授课教师通过列举案例,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高校的影响,了解学生心理问题及干预措施,了解造成交通事故的成因等。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高校保卫部门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我校保卫处副处长张肖伟、治安管理科副科长杨勇方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一条:海南省征兵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高校征兵工作 下一条: 保卫处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疏散逃生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