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9年09月26日 15:47 范荧 点击:[]

9月26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在南宁联合召开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清先出席会议。我校在南校区飞天楼517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迎春,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清先副厅长指出,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全区学生安全事故爆发高发,安全形势异常严重,安全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漏洞,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为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国庆期间的安稳工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总结经验教训,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有力措施,力争破解安全稳定工作的“三道题”:一是加压减量,责任做加法,事故做减法,坚决遏制安全形势的严峻势头,做好安全工作这道数学题;二是把握好时空人三要素,重点盯防,查漏补缺,提高预防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做好安全工作这道物理题;三是群防全防,统筹协调,整合力量,形成全社会抓学校教育的合力,做好安全工作这道化学题。

会后,刘迎春副书记就国庆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向各部门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李清先副厅长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规范制度落实;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尤其是加强对新生的安全教育。

开学以来,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秋季学期开学安全检查35次,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安全检查15次。利用校园横幅、校园宣传栏等载体,多层次多角度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以及消防演练进军训活动。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行军拉练 下一条: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