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演练

2019年09月21日 08:11 保卫处 点击:[]

为增强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新生在突发火灾事故中的应对能力和火灾中的自救自护能力,9月21日,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演练活动。2019级3800余名新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别在南、北校区共六个场地同时进行。承训单位教官重点围绕火灾的基本类型、扑灭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火栓和干粉灭火器的正确操作使用以及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疏散与逃生等消防知识,并现场进行消防器材的操作演示。

随后,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一拔、二握、三压、四喷”的操作要领,分批次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的驳接练习及疏散逃生演练。

本次演练,保卫处高度重视,精细组织,分工明确。通过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演练,推进了我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升了广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我校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