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2019年09月16日 09:47 范荧 点击:[]

9月15日上午,秋风送爽,红旗飘飘,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南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迎春、广西绿邦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主任谢晓丹、学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本次开营仪式。仪式由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开营仪式上,刘迎春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高校开展军事训练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国防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基本形式。今年时逢我国深化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改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新世纪的年轻人,应响应时代召唤,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担当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而接下来进行的军训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基础。刘迎春副书记向2019级全体参训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端正态度,积极参训;二是遵守纪律,艰苦训练;三是宽以待人,团结协作;四是自我保护,确保安全。

谢晓丹主任在讲话中提出,学生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是立德树人的“开学第一课”。希望全体参训同学积极参训,全力以赴,并代表全体教官承诺严格按纲施训、文明施训、科学施训,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2019级新生代表外语外贸学院吴明月同学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在军训中努力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锻炼,磨炼意志;发扬团结精神,遵守内务纪律,发扬优良作风,传承桂航精神。

随后,学校党委刘迎春副书记向2019级学生军训团授军训团团旗。

2019级新生军训至此拉开帷幕,今年的学生军训从9月15日开始至9月28日结束,期间,将进行共同条令教育、格斗基础、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练习、消防演练、战场救护、行军拉练等训练科目。


上一条:我校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度参军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