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年广西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会

2018年12月07日 16:31 阳艳贵 点击:[]

12月6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来宾市人民政府和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西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全区各高校保卫部门领导和学生代表600多人观摩了演练活动。我校保卫处治安科和消防科4名同志观摩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校园突发暴力事件和校园突发消防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现场模拟了暴徒闯校滋事,围观学生报告保卫处、保卫人员发出警情、暴徒追砍师生、劫持人质,校园联动指挥中心组织保卫处、学工部、后勤管理处等各部门应急处置,公安局民警、特警接警后迅速入校制服暴徒,医院医务人员提供医疗保障。现场还模拟了学生公寓突发火灾,保卫处、后勤处、学工部、来宾消防联动协作扑灭火情、引导学生疏散的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面向广大师生普及了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知识和程序,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忧患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我校将借鉴此次演练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应急预案,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和协调能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开展反恐防暴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