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入职教职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操作演练

2018年11月26日 10:05 范荧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新入职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新入职教职员工防范及应对火灾的能力,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天和苑7号公寓楼西面空场地举行新入职教职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操作演练。学校新入职的1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演练。演练由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罗开吉主持。

演练活动中, 罗开吉以桂林最近发生的火灾引入,强调了火灾发生所带来的巨大损失和惨痛教训,分析了火灾的类别及发生因素,提出了防范措施及处理方法,并向参训人员具体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实际操作方法,保卫处校卫队员配合讲解进行了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演示。随后,参训人员分组体验了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的驳接练习。

进入冬季,天干物燥,一时疏忽就极有可能发生火灾,造成损失,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新入职教职员工熟悉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扑灭初起火灾的消防技能,提高了自防、自救、互救的消防实战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全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七星区人武部到我校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