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年全区高校保卫业务骨干培训班

2018年11月01日 09:57 范荧 点击:[]

10月24日至27日,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玉林师范学院协办的2018年广西高校保卫业务骨干培训班在玉林开班。全区55所高校的80余名保卫业务骨干参加培训。我校保卫处派员参加了培训。

25日,玉林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徐一周,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处长周献兴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徐一周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玉林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及保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能够相互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升广西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水平。

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献兴在开班典礼上对目前高校安保情况提出了几点思考:如高校保卫工作的地位、职责方面的定位、发展方面的定位,以及当前高校保卫机构面临的问题与努力方向等,分析了影响高校安全稳定方面的因素及存在的一些问题,还通报了近期我区安全事故情况。

本期培训班根据当前高校维稳工作形势和安全保卫工作需要,安排了专家讲座和保卫工作交流等内容。自治区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总队长余海斌、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政委黄仁兴、广西警察学院治安系主任朱其良教授分别作了“高校防范宗教邪教渗透专题”、“网络时代意识形态新博弈”和“高等院校突发事件预警与处置”专题讲座。授课教师通过列举案例,分析高校突发事件,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高校的影响等,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突发事件预警和处置的方法方式,讲述了意识形态方面对高校的影响,讲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大家通过培训学习,增强了对相关知识方面的了解,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为高校安全服务。

培训期间,大家还参观了玉林师范学院东校区,参观了他们的图书馆、校史馆、桂东南历史文化博物馆和中医药标本馆。

上一条:我校参加桂林市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暨万人共享单车宣传骑行活动 下一条:我校参加消防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