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区学生军事训练营中获佳绩

2018年05月21日 08:44 卫涛 点击:[]

窗体顶端

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区学生军事训练营中获佳绩

为确保中央提出的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全区学生军事训练营近日在南宁举行。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从全校范围内抽调选派6名优秀学生代表参训,武装部专人带队指导,全程参与军训营活动。

从13日起,全区学生军事训练营训练在南宁学院、南宁第六职业技术学院以及邕宁区刘圩镇一带相继展开。项目涵盖捕俘拳、战地救护、无线电测向、现地识图用图、核生化防护、实弹射击、十公里拉练等。为期一周的刻苦训练中,我校代表队展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铁血豪情,不畏强手,勇争上游,在本次参赛的全区18支学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全区学生军事训练营”文艺演出一等奖、战地救护三等奖;我校孙璐同学参加 “中国梦、强军梦、青春梦”主题演讲比赛荣获第一名,获选成为本届军事训练营文艺晚会的主持人之一;黄朝锦同学参加实弹射击比赛以5发47环的优异成绩位列108名参赛队员的第一名荣获一等奖,李晶晶同学获实弹射击二等奖;我校荣获 “最佳组织奖”。

据悉,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人才需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着眼增强学生国防观念、爱国主义精神和学生身体心理素质,创新发展学生军事训练形式内容和模式方法,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窗体底端

上一条:七星区人武部到我校开展征兵工作“面对面”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武装部参加全区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