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1年纪检监察审计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1年03月30日 00:00 佚名 点击:[]

3月29日下午,桂林航专2011年纪检监察审计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二号实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张昌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副校长郝德温、罗国湘等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昌年校长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作了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0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并对我校201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旷副书记指出,2010年,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旷副书记指出,2011年,我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和校务公开等“两个公开”;进一步强化对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对基建工程、修缮工程和物资设备采购招投标工作的监督,对学校教育收费、贫困生资助政策执行情况和科研经费管理的监督等“三项监督”。

副校长郝德温对我校2010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和充分肯定,认真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1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郝副校长要求大家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校园安全文明水平;二是从思想上增强维护社会和校园安全稳定的意识,重点做好防火、防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邪教等安全防范工作;三是强化校园网络监控和舆情引导,做好矛盾的排查调处;四是严防敌对势力对学校的渗透和破坏;五是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应急管理,完善消防治安设施;六是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做好专项整治和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党委李幼平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李书记指出:今年是建党90周年,是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升本的关键年,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李书记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学校稳定发展;三是要加强教育监督,保证权力正确行使;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抓好预防腐败的源头工作;五是要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确保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发展学校事业和改善民生上;六是要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审计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李书记要求全校各部门、单位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全力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张昌年校长就做好学校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重要强调。张校长指出:安全稳定重于泰山,今年既是打好升本攻坚战的关键年,也是打好校园安全稳定战的关键年,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确保学校无伤亡事故、无食物中毒事故、无群体性事件、无重大责任事故、无违纪违法事件,共同为学校的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张昌年分别与中层干部代表签订了《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加桂林市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巡回演讲会 下一条:郝德温副校长参加全区2011年教育系统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