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演练

2016年09月15日 00:00 范荧 点击:[]

为增强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的自救自护能力,我校于9月14日举行了2016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演练活动,近4000名新生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分别在北校区篮球场及9号公寓楼前羽毛球场,南校区绿化基地旁及塑胶篮球场内四个地点同时进行,由我校邀请的七星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教官给同学们讲解火灾的基本类型、扑灭方式以及消火栓和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方法等消防知识,并由保卫处校卫队员配合进行消防器材的操作演示。

随后的演练中,同学们在消防大队教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的对接练习,并严格按照“拔插销、按压把、灭火根”的操作要领,使用干粉灭火器以标准规范的动作迅速将油盆的大火扑灭。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掌握了初起火灾的扑灭方法,也为创立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保卫处参加七星区东江街道办事处“提升群众安全感”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七星区人武部对我校预定兵进行走访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