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1年春季开学安全提示

2011年02月25日 00:00 本站 点击:[]

每逢新学期开学,各类侵财型案件频发,为了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减少被盗、被抢、被骗案件和其他意外事故的发生,学校职能部门特提醒广大师生注意以下安全情况:

1、返校学生进入宿舍应先对宿舍门窗、财物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报告。

2、请勿将现金存放在宿舍或携带在身上,应及时存入银行,并设置密码,切莫外露密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谨防银行卡和密码被盗取,损失钱财。

3、要警惕上门推销。 推销者推销的商品,大多是质量“三无”产品,曾有我校学生买假冒洗发水造成顽固性脱发后果,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鉴别。

4、要警惕不法分子以老乡名义借钱,请客等。回到学校以后,碰到有人以老乡的名义,来找你借钱(他们知道这时候,你钱多),要你出钱请老乡吃饭时,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5、发现宿舍楼内有形迹可疑人员或陌生人进入宿舍时,应立即告知学生公寓管理人员或向保卫处报警。中午或晚上睡觉时,关好门窗。出去要注意锁门,经常会有贼趁你出去一会就溜进来“顺手牵羊”,盗走你的财物。

6、乘坐公交车出行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避免上下车时被盗。

7、在宿舍内提高消防意识,不得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宿舍,禁止乱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章行为。

8、提高对邪教组织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邪教组织的渗透活动,发现宿舍内有违法的传单和人员时,要及时举报。

9、如有问题及时报案。如果你丢失了什么财物,或者是发生了什么事件,有什么可疑的人物,请赶快报案并辅导员老师反映,以便大家提高警惕,使小偷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让我们共同来营造安全的宿舍生活园区吧!

10、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中心24值班电话:5863291

保卫处“校园110”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5865110、5865523

保卫处

2011年2月25日

上一条:关于换发车辆通行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安全注意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