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3年暑假安全提示

2013年07月10日 00:00 本站 点击:[]

各部门:

暑假将至,暑假是溺水淹亡、交通意外、财物诈骗等安全事故案件的高发期。学校职能部门特别提醒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在欢度长假的同时,不要放松安全意识,注意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做好放假前安全教育工作

放假前,各部门要按照校内安全相关管理规定的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上好安全教育课,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做好假期安全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场所和家门时,要断水、断电、断气、停热、关窗、锁门。重点部位自行贴上封条。

二、师生外出游玩,注意人身安全

1、尽量不要到安全稳定形势敏感地区旅游;

2、活动时要遵守游乐场的安全规定,参加每一项活动,都要严格按规定采取保险措施,例如系好安全带、锁好防护栏等;

3、不要到未开发区域游玩或宿营,要与同伴保持联系,一旦迷失方向,要及时到自己认识的地方,或原地不动等待帮助或呼喊求救;

4、天气炎热,尽量少到山塘、水库游玩,学校明令禁止师生在野外游泳。

5、患病或身体不适时,不要勉强参加活动,要尽快就医。

三、妥善保管财物,注意财产安全

1、在商场、娱乐场所、旅游景点购物消费以及乘坐公交车时,要保管好钱包、手机等财物,切勿在公共场所露财,购物时不要当众清点钞票。

2、在银行或提款机提款时,要注意周围有无可疑人员,特别是提取大额现金时,最好有人随行,以防被抢。

3、夜间娱乐活动不宜过晚,请勿大量饮酒或前往偏僻之处,外出时最好结伴同行,谨防抢劫、抢夺案件发生。

4、不要贪小便宜,不要指望有“天上掉馅饼”美事,以防受骗。

四、广大学生在假期勤工助学等活动中,不要参加非法传销、非法宗教等违法活动,谨防黑中介骗人等形式的诈骗行为,和陌生人交流,涉及人财物利益交割时,要格外注意,克服“贪小便宜”的心理,坚信上天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的道理,防止上当受骗。

五、注意交通安全

严格遵守国家的交通安全法规;无论长途旅行还是短途搭车,都不选择乘坐没有运营资格的“黑车”;节日期间,各种聚会增多,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要酒后驾车,严格遵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警提示。

保卫处

2013年7月

上一条:2013年国庆节安全提示 下一条:关于近期连续发生多起学生溺水事故的通报

关闭